新闻动态

news center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联系人: 陈经理
手机: 139 8373 0237
QQ: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传真: 023-65336631
邮箱: 643379658@qq.com
地址: 重庆市九龙坡区迎宾大道35号3栋汉联厂房
喷嘴在工业领域中的地位日渐提高,需要不断提升喷嘴本身的质量
内容来源:汉联    发布时间:2020-05-19    点击数:
喷嘴在工业领域中的地位日渐提高,需要不断提升喷嘴本身的质量,提升使用喷嘴对工业生产我们可以很清楚的认识到,各种细水喷雾喷嘴均有其优点,但缺点也较为明显,建议用户在选用喷嘴时应特别注意分析自己应用场所,已选择相应侧重点的喷嘴来使用,以便达到最好的雾化效果。
不锈钢螺旋喷嘴,空气雾化喷嘴,脱硫喷嘴,不锈钢喷嘴,碳化硅喷嘴,空心锥形喷嘴,实心锥形喷嘴网址:www.penzui.cn带来的价值,汉联公司喷嘴可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切莫让喷嘴成为工业生产的累赘。在产品众多的喷嘴家族中,汉联细水喷雾喷嘴是应用较为广泛的,这得益于细水喷雾喷嘴的低故障率和高强使用寿命,这两点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收益。细水喷雾喷嘴被各种降尘、加湿降温、消防领域看好,并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就市场上常见的细水喷雾喷嘴来分类,我们按其雾化方式和介质将细水喷雾喷嘴分为压力雾化喷嘴、旋转式雾化喷嘴、介质雾化式喷嘴、超声波雾化和静电雾化喷嘴等,因其各自的雾化方式有所区别,故雾化原理均不一样,下面是各种细水喷雾喷嘴雾化原理的对比:
雾化喷嘴类型 喷嘴雾化原理
1 压力雾化喷嘴 当高压液体从喷嘴高速射入空气中,由于喷嘴结构的差异,相应的雾化过程也不一样直射雾化喷嘴主要是依靠高压液体从喷嘴射出后,液体处于高雷诺数的紊乱状态,可以直接从连续相破碎为液滴,这个过程称之为初次破碎。若液体速度足够大还可以继续发生后续的二次破碎现象,雾化效果更为明显,一般可以使用大小来判断液流的紊乱流度和雾化程度。
2 离心式射流雾化喷嘴 离心式喷嘴内部具有旋流室结构,流体在喷嘴内部就形成厚度较小的液模,喷出喷嘴后,液体表面张力克服惯性力,在空气动力的作用下破碎为液滴随着压力的增大,喷射速度增加,液膜破裂成丝状或带状,与空气相对运动加剧,甚至可离开喷口即被雾化,对于此类喷嘴,其雾化机理包含了离心雾化和速度雾化的交互作用,其中旋流室的设计是决定雾化性能的关键,这类喷嘴具有雾化充分的优点,但是缺点亦较为明显,喷雾速度不高,而且大多数喷雾轮廓是空心锥角。
3 介质雾化式喷嘴 借助空气或惰性气体等流体的相同轴向或垂直方向的高速射流,使液体雾化的方式,可称为双流体雾化喷嘴,此类喷嘴常由中心圆管(液体喷嘴)外层环形缝隙(气体喷嘴)组成,利用高速气流与低速液体的液柱或液膜的相互冲击、摩擦,破碎为细小雾滴,这类喷嘴具有雾化均匀、充分的优点。
4 撞击式雾化喷嘴 液体从喷嘴高速射出,与喷嘴出口的固体(圆盘、顶针等)互相碰撞,或者两股流体互相碰撞,从而破碎成细小液滴,此类喷嘴的低压雾化性能较好,但液滴直径分布较为不均匀,而且喷雾速度一般很低。
5 超声波雾化
静电雾化喷嘴 超声波雾化和静电雾化喷嘴一般应用于实验室和医疗器械等场所,虽然雾化效果很好,但是由于液体雾化量不大,而且成本很高,在工业上应用不多。